一天到晚瞎几把嗑

【铁人个人向】Don’t waste your life

Yinsen视角

短小无剧情

突发奇想。就完全……想到什么写什么。

参考钢一和钢三。

尽管出场少,但对这个角色有一股执念。

不是文。




01.

2008,阿富汗,某山区。


住在山洞里一个多月,要不是头顶的监控摄像头和每天几个举着枪过来探查的人,我都快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活在二十一世纪。

这群自称「十戒帮」的人,他们杀了我的妻子,我儿子,古米拉小镇一半的人。

然后把我抓来这里。

他们要我造导弹,我说我不会啊,他们说你不是物理学家吗?造个导弹都不会?我说拜托物理学家又不是武器制造商……

然后他们说他们要绑架Tony Stark,留着我做翻译。

直到亲眼看见Tony Stark之前,我都不相信他们真的能绑架到他。




———————————————————

02.

我们见过的,虽然我知道他肯定不记得了。


毕竟我又不是什么身姿曼妙的美女。




———————————————————

03.

1999,瑞士,伯尔尼。

说真的,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样一个名为技术峰会实为party的活动我已经记不清了。

不过,我记得他的演讲,关于集成电路,还有他的Stark式的表情和外交辞令。

我很想和他聊聊,因为我最近就在搞这方面研究。我有跟他说上一句话,虽然只是一句自我介绍,而且还被他嘲笑了名字。

「Ho Yinsen」这名字很奇怪吗?

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那句“Perhaps another time?/那我们下次再聚?”想必也淹没在周围的人声鼎沸之中了吧。





———————————————————

04.

我有说过我很敬佩他吗?

——哦是的当然,我非常敬佩他的发明创造,他的成就,他传奇的前半生。

所以我也根本不会想到,我会成为那个改写他后半生的人。




———————————————————

05.

这个“another time”可不是我想象中的“another time”。

他情况挺糟的。

细碎的弹片太多,我尽力了,可我毕竟不是医生,这里也不是医院。


盯着他胸口的电磁铁和旁边的汽车电池,我突然有点想笑——这是不是可以称为「物理疗法」?

物理学家的独创疗法。没毛病啊。

也许出去之后我该申请个专利。





———————————————————

06.

意料之中的苏醒,惊恐,质问,以及忘了我的名字。

这次他倒是没嘲笑了。

不过他比我想象中要蠢一点。

Seriously?你哪来的底气拒绝这帮亡命徒?

这翻译当的,真是愁的我头都快秃了。

……好像已经秃了呃。




———————————————————

07.

短短几个小时之内让我几番受到惊吓,不愧是Tony Stark。

盯着图纸的我如是想到,并开始怀疑人生。


好吧好吧我认了,谁让他说“I need him”“He is a good assistant”呢。
谁能拒绝Tony Stark这样的评价??

反正我不能。


他喊我Yinsen,我喊他Stark,不约而同地,既不喊名字,也不带敬称。

媒体中的他,总是花边新闻多于科技成就,风流韵事多于个人履历。

我一直相信那些东西背后,还有另一个Tony Stark。

感谢这次经历证实了我的观点。





———————————————————

08.

我可能是疯了。

我一个从来没碰过枪的人,居然就地捡了把枪就冲出去了。

他好像在后面喊我?胡乱扫射的我大脑一片空白。

我连怎么瞄准都不知道,不过管他呢,多争取一秒钟也是好的。

能把他们“打”退这么远,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所以被围困也是意料之中。


不要慌。


至少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按计划走。




———————————————————

09.

Oh……有点儿疼,这大概就是胸口满是碎片的感觉了吧。

好累啊,我先歇会儿……


“Yinsen!”



他出来了啊……很好……很好……看来他成功了……



“来吧,我们得走了。我们计划好的,得按计划走。你就要见到你的家人了。”




可这就是我的计划啊,Tony Stark。

看到你那些图纸的那一刻,这个计划就在我脑子里形成了。



所以我说——

“一直都是按计划走的,Stark。”

“我的家人都死了。”

“现在我要去见他们了。”





———————————————————

10.

呃……他脸色不太好……不过我实在太累了,没力气好好安慰他了……





“It's okay, it's okay.”

没关系,没关系的。


“I want this.I want this.”

我希望如此,这就是我所希望的。




所以到最后还是没人会记得我吧。

我的尸体,会在这里慢慢僵硬,腐烂,化成一堆白骨。无人知晓。

也许,他应该会记得?

那也足够了。这样很好。我已经很幸运了。我知足了。

感谢上帝,如果您存在的话。




“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哈哈……没什么……举手之劳……


“Don't waste it. Don't waste your life.”

那就别浪费它。别浪费你的生命,Tony Stark。





————————————————————

【碎碎念】

Mr Yinsen,你看见了吗,如今的Tony Stark没有辜负你的期望。

这十年发生了好多事儿。

他没有浪费他的生命。

他也从来没有忘记你。

愿你在那边一切安好。

评论
热度(1)

© pineapple-head | Powered by LOFTER